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应邀赴日本进行工作访问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9-19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我院应日本樱美林大学和日本农业实践学园邀请,拟于2023年10月23日-10月27日派出5人团组赴日本进行工作访问,主要就日本及日本的教育机构在乡村振兴、农民培训、农业管理人员培训、休闲农业、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商讨开展专业教学交流和文化交流项目合作等事宜并签署合作协议,在外停留时间5天。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团组人员:

程文华 学院副院长,负责后勤、信息化建设、产业、实验实训工作。

具体分工:团长,与日本农业类专门学校就该校的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的建设运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情况进行交流,讨论教师和学生开展专业和文化交流项目具体事宜,代表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参加日本樱美林大学的中日一村一品研讨会,与该校教授就日本乡村振兴、休闲农业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提升学院实验实训、校企合作、乡村振兴等工作水平。

徐洪飞 招生就业处处长,负责招生、就业、学生创新创业、毕业生等工作

具体分工:团员,重点与农业专门学院和樱美林大学就该校的专业设置和调整、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的管理和措施、招生和就业工作的做法,毕业生管理和校友工作等;参加日本樱美林大学的中日一村一品研讨会,与该校教授就日本乡村振兴、休闲农业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提升学院招生就业、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水平。

杨东波 财务处处长,负责学院财务资金管理工作

具体分工:团员,重点与农业专门学院和樱美林大学就该校的实训设施、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的建设、产教融合以及实训基地建设和校企合作中的资金投入与使用情况;参加日本樱美林大学的中日一村一品研讨会,与该校教授就日本乡村振兴、休闲农业的做法和经验,资金投入和管理等进行交流,提升学院财务资金管理工作水平。

张新华 继续教育学院(农广校)副院长,负责农民培训工作

具体分工:团员,重点与日本农业类专门学校就人才培养、农民培训的组织和课程设置、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参加日本樱美林大学的中日一村一品研讨会,与该校教授就日本乡村振兴、休闲农业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提升学院农民培训等继续教育工作水平。

张棋 党校工作部副主任,负责农业管理人员培训工作

具体分工:团员,重点与日本农业类专门学校就人才培养、农业管理人员培训的组织和课程设置、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参加日本樱美林大学的中日一村一品研讨会,与该校教授就日本乡村振兴、休闲农业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交流,提升学院农业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水平。

出访国家:日本

目的及预期成果:1.学习掌握日本农业职业教育和乡村振兴、休闲农业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2.与当地农业专门院校和大学就农业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的运行管理、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生创新创业、农民和农业管理人员培训、各校资金的投入与使用等进行研讨;3.参加中日一村一品研讨会,与该校教授就日本在乡村振兴、农民和农业管理人员培训、休闲农业及资金投入与使用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学习与研讨;4、与农业专门院校签署合作协议。

日程安排:

日期 活动
10月23日(星期一) 北京出发,抵达东京,乘车前往千叶县
访问千叶县黎明山农业公园与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该农业公园作为日本现代休闲农业新的发展方向,其发展和运行模式,学习借鉴日本休闲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的经验。
10月24日(星期二) 上午 访问茨城县日本农业实践学园与该校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座谈,就农业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的运行管理、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生创新创业、农民和农业管理人员培训、各校资金的投入与使用情况进行交流研讨,详细掌握该校的办学情况。
下午 参访该校的办学设施、实训基地,详细了解该校的办学条件,实训基地的运行管理、校企合作等的情况。与该校负责人洽谈开展专业教学交流和师生交流合作项目,并签署合作协议
10月25日(星期三) 上午 访问茨城县农林水产部农地局农村计划课与该机构负责人座谈,详细掌握当地乡村振兴、一村一品规划、建设和管理方法,学习借鉴其先进农村规划、乡村振兴工作经验。
下午 访问茨城县立农业大学校与该校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座谈,就农业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实训基地的运行管理、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生创新创业、农民和农业管理人员培训、各校资金的投入与使用,探讨开展专业教学交流、师生教学和文化交流合作项目。
10月26日(星期四) 上午 访问樱美林大学参加中日一村一品研讨会,与该校教授就日本在乡村振兴、农民和农业管理人员培训、休闲农业及资金投入与使用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学习与研讨
下午 访问樱美林大学访问该校办学设施,并与相关系部教授该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生创新创业、农民和农业管理人员培训、各校资金的投入与使用等进行研讨,学习借鉴该校先进经验
10月27日(星期五)
送机,抵达北京

往返航线:北京-日本东京-北京

邀请函: 邀请函(日本樱美林大学).pdf 邀请函(日本农业实践学园).pdf

邀请单位介绍:

日本农业实践学园为日本农业类专门学院,成立于1925年,其教育理念为:通过经营农场为所有人提供学习农耕的场所,培养农业的骨干和为地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才。学校提供两种教育课程:面向高中毕业生的两年制农业专业课程和面向成人和大学毕业生的一年制实用农业技能培训课程。

樱美林大学成立于1946年,位于东京市。是一个包括幼儿园、初中、高中、大学和研究生院在内的教育联合体。设有多个学院和研究所,涵盖了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领域。有九千多名学生,其中包括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与世界上20多个国家地区的130多个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经费来源和预算:本交流项目经费由2023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财政专项经费支付,项目经费预算为140000元。

公示期至2023年9月25日,期间如有异议,请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电话89909025。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2023年9月19日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9年
网站维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