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领导莅临财金系指导用友大数据会计师学院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3日,财金系会计专业用友大数据会计师学院建设研讨会在北校区办公楼318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王晓华、教务处副处长张红莅临现场指导,财金系周晖副主任及会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用友大数据会计师学院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后的新兴岗位,培养以财务大数据、财务共享、智能财务、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与管理会计融合的复合型人才。会计专业从2020年底开始筹划该工程师学院的建设。在建设方案的编制过程中,会计专业深入用友公司调研,全员全程参与,不断对方案进行优化。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对比其他工程师学院的建设方案分析会计专业的优势与不足,并对用友大数据会计师学院的建设方案进行完善和补充。

会计专业主任首先汇报了会计专业与用友共建大数据会计师学院的基础、特色、建设内容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财金系副主任周晖以项目建设的主体材料为背景,对比分析了用友大数据会计师学院的建设内容。

用友大数据会计师学院的建设方案及建设思路得到了院领导、教务处领导的基本肯定。院领导王晓华对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为会计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前瞻性的指导,为与会的会计专业人员提供了一次养料十足的专业研讨盛宴;教务处副处长张红在学院项目申报的背景方面,通过数据上的分享,为会计师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给出了方向性的指导。

下一步,会计专业将在本次研讨会成果的基础上,对会计专业的核心优势、行业资源、育人方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关键要素进行全面梳理、科学定位,进一步完善会计师学院的建设规划。

(财会金融系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