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到房山区周口店镇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到房山区周口店镇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9月1日,职教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房山区周口店镇拴马庄村和官地村,调研乡村振兴进程中集体经济薄弱村如何壮大集体经济和农民致富等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拴马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张浩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张浩书记介绍村里当务之急是解决34户村民的危房改造问题,做好成本核算,找到最佳可行方案,积极和乡镇有关部门沟通,争取上级支持。谈到经济发展,村里正在与驻村企业积极沟通,探讨村企合作共赢、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的思路。

在官地村,杜富书记向我们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官地村位于北京周口店猿人遗址东北方向,距离不到3公里,地质条件丰富,有些变质岩岩石距今数亿年。该村是中国地质大学野外实习基地,同时接待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学生的实习以及地质爱好者的科普等活动。杜书记说,目前村里在加强环境治理的同时,重点打造文化旅游、特色民宿、改善民居工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地质特点,想申报建设“地质文化村”,如何申报,还不了解程序。

调研后,职教所查找资料,给官地村申报“地质文化村”理清了思路;并与拴马庄村的驻地企业多次沟通,力求找到企业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