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故地重温党史、学新政,党务与职教研究深度融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21日,职教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参加主题为“故地重温党史、学新政,党务与职教研究深度融合”的党日活动。在缅怀北平大中学生抗日救国峥嵘岁月的同时,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和众多参观者一起,我们观看了老一辈革命家彭真题写的碑名“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详细阅读了纪念碑文,观看了《青春力量》《与历史对话》等雕塑。

在“保卫华北”石刻旁的石桌前,党员围坐在一起集中学习和交流。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蔡奇书记在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这也是职教所党支部党史教育活动的动员会,要求各位党员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按照蔡奇书记要求聚焦八个重点:系统掌握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理论成果,牢牢把握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这个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深刻铭记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

之后,每位党员承担一个主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意义,《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等内容。学习之后,党员们畅谈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依托红色资源的党史学习形式增强了学习效果,学史明理,树立大历史观,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习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他提出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统筹保护和发展,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习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指示和致厦门大学建校百年的贺信,让我们感到国家对教育、对人才培养非常重视,职业教育大有希望,倍感使命在肩,要通过不断学习,为职业教育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的学习和交流还吸引了游客驻足停留,称赞这样的学习形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