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园艺系、现代系、财金系师生备战各级技能大赛,力争好成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4-25   浏览:

近期,园艺系、现代服务管理系、财会金融系正积极组织师生备战国家及北京市各级职业技能大赛,力争好成绩。

其中,园艺系于4月23日举行2012年全国农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预选赛赛前准备会。预选赛拟定于4月26日在我院举行,园艺系园林技术专业2010级的8名同学报名参加了园林景观设计项目的比赛。自3月底报名到现在,师生们一直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参赛,进行了方案设计、手绘效果图及电脑制图等多项技能的培训练习。园艺系副主任李志强在准备会上强调了比赛的重要性,了解了参赛学生的准备情况,并就时间安排、场地布置、设备准备等问题进行了协调、指导,要求全力承办好这次市级比赛。

在现代服务管理系,旅游和酒店两个专业的全体教师于4月20日下午联合对备战第四届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的中、英文组选手进行了实战检查。在教师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准备,同学们无论是理论知识、导游讲解还是才艺表演,都有了明显的进步,达到了较好的训练效果。实战检查中,同学们按照大赛的规则,用中、英文分别讲解了八个著名的风景名胜区,语言流畅、动作自然、仪态得体,整体发挥出色。实战检查同时按照大赛要求制作了与景点相关的演示幻灯,教师配合学生的讲解进行现场演示并及时进行点评,力求使整个讲解表现得更加完美。本次大赛将有300多所旅游院校的近900名选手参赛,竞争激烈。为进一步检验学生的现场表现能力,现代服务管理系还将于近日邀请专业教师进行点评指导。

在财会金融系,全系上下对于北京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今年首次设置的会计技能比赛项目十分重视,组织两支参赛队伍报名并安排全体专业教师和学生积极备赛。在4月17日的参赛研讨会上,系领导、会计专业全体教师及学生管理人员在主办方尚未制定比赛具体规程的情况下,共同分析了可能的比赛内容和形式,比较了不同年级学生的参赛优势,既考虑今年的参赛竞争力,又考虑带动明年参赛学生积累经验。同时,会议根据教师的长项,进行了岗位训练指导教师分工;本着积极参与、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为主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参赛训练方案。目前,各组指导教师正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分组指导,各小组将按照分工有序训练,最后进行集中模拟训练,力争好的成绩。

【204149/204150/204144】(各单位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