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三农服务 > 正文

园艺系教师对残疾果农进行技术培训和入户指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09   浏览:

近日,应北京市残联和林学会的邀请,园艺系教师高照全为门头沟区、昌平区部分残疾果农进行了技术培训和一对一入户指导。

帮扶残疾人士,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此北京市残联和林学会邀请部分果树专家对我市残疾果农进行了果树整形修剪技术、安全果品生产、土肥水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和入户指导。在门头沟区雁翅镇太子墓村,教师针对当地苹果树树形结构紊乱、修剪技术落后等问题进行了高光效树形修剪示范,对当地苹果树腐烂病的防治做了具体指导。在昌平天寿镇,教师针对安全果品生产问题,指导残疾果农改良土壤并利用生物技术防治病虫害。

此次技术培训和入户指导解决了残疾果农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提升了产量和品质,受到他们的好评。

【312048】(园艺系 高照全 刘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