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三农服务 > 正文

园艺系教师将压花艺术带入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0-31   浏览:

近日,在大兴区农委挂职的园艺系教师李玉舒的积极联系和协调下,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陈明莉副教授应邀到大兴区分别为大兴区农委和桃花园农业科技公司做了压花艺术讲座和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压花产业规划设想。

当天,大兴区农委和园林绿化局的相关领导在听取了陈明莉副教授关于压花艺术方面的讲座后,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为我院压花艺术非常适合作为一种产业链条进入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随后,农委马孝生主任邀请陈明莉副教授到大兴区桃花园农业科技公司做了关于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压花产业规划的讲座,会上,桃花园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与陈明莉老师就压花产业规划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就压花产业在桃花园农业科技公司的发展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悉,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是国际和国内月季界的高级别盛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引领月季产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具有广泛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桃花园农业科技公司地处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月季全产业链条带的核心位置,该公司在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中将做为月季产业核心区带动大兴区旅游、观光、休闲产业发展。

2013年4月,桃花园农业科技公司在已与我院签署合作建设实训基地框架协议作为我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同时学院也成为该公司的“人才培养基地”。此次合作将促进双方的联系与交流。会后,我院挂职老师李玉舒将根据双方的意见完善压花产业发展规划书,使我院与桃花园公司的共建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更大的互利双赢。

【310101】(园艺系 李玉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