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三农服务 > 正文

园艺系石进朝教授向延庆县井庄镇药农传授五味子栽培技术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5-15   浏览:

5月13日,园艺系石进朝教授在延庆县井庄镇二道河沟村,为30余名药农进行了五味子春季栽培技术培训。

每年的5月份正是幼年期五味子栽培定植的良好时机。在该村五味子田园,石进朝教授查看了药农定植五味子的现场,查看了药农定植五味子的操作过程。针对药农“摸芽不到位、除萌不彻底、补缺无借枝”等五味子春季定植中存在的技术问题,石进朝教授示范了五味子定植中的“一摸芽,二除萌,三借枝”五味子定植操作技术要领,并就药农提出的五味子花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培训受到延庆农广校、该镇主管领导及药农的好评。下一步,石进朝教授还将对该村五味子夏季修剪等技术环节进行追踪指导。

【305086】(园艺系 刘宪东 石进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