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园艺系学生压花创业工作室走进“北京科技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26   浏览:

5月17日至24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农展馆举行,我院园艺系学生压花创业工作室开展了压花书签DIY科普体验活动。

体验活动以宣传推广压花知识为目的,体验者可自己动手制作压花书签,我院师生现场教学。压花书签的材料都来自植物,其特有的真实感、朴实感、自然感和艺术感,吸引了上万市民前来观看和了解压花知识。由于体验场地的限制,近两百多位市民参与体验,多数为中小学生。5月24日,科技周的最后一天,体验人数更是飙升,体验位置供不应求,只能采取排号等待的方式进行体验。体验过程中,家长与孩子亲子互动,共同设计、制作作品,当完成最后一步拿着成果时,喜悦的心情打动了无数的游人;孩子们认真设计制作时,爸爸妈妈拿着相机、手机拍个不停,将美好的瞬间定格在永恒的记忆里。通过体验活动的开展,工作室探索出一条崭新的压花创业之路,体验活动也逐渐形成了我院特色的压花推广之路。

在展览现场,我院的压花示范企业——大兴桃花园有限公司也一同参展,展出的作品中有由我院环艺专业学生在其公司进行校外实训时制作的压花作品和压花用品。压花首饰、压花手机壳、压花钥匙链等压花用品,备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全部争相购买。

【405137】(园艺系 陈明莉 吴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