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园艺系园林技术专业组织校外综合实训学生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09   浏览:

5月4日,园艺系园林技术专业在2012级学生结束为期五周的校外综合实训并返校后,针对实习中出现的问题组织学生进行了交流。

交流以学生汇报的形式进行,同学们以实习点小组为单位讲述了校外实训的经历和感受。校外综合实训期间,同学们置身真实的工作岗位,参与了首都平原造林、佛子庄乡孔雀谷园林规划设计与施工、种子大会现场周边绿化工程施工以及我院彩林基地园林栽植与养护等工作。同学们表示,通过参与园林企业生产实践,实践动手能力得到了提高,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人际沟通等综合素质方面得到了锻炼,也深刻感受到了园林工作者的艰辛和技术上的严谨。有些同学针对实训提出建议,希望一些专业课程能继续加大实训比例。最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把握学习方向,扎实学好专业技能,为今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园林技术专业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交流活动,肯定同学们在实习、交流中取得的进步,点评分析了实训的意义和收获,指出了有待提高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经验,明确目标,为迎接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405028】(园艺系 李玉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