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园艺系教师起草的《有机食品 梨生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正式颁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4-23   浏览:

日前,由我院园艺系冯社章教授、高照全博士和中国农大杜相革教授等起草的《有机食品 梨生产技术规程》北京市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正式颁布施行。

该标准由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12年正式立项,由我院作为第一起草单位组织起草制定,在与中国农大等单位共同努力下历经2年多时间编制,2014年3月26由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发布,2014年7月1日正式施行。该标准属于北京市地方标准,标准号为DB11/T 1085—2014。标准适用于北京地区有机梨果品的生产,规定了有机梨(白梨、秋子梨、砂梨和西洋梨)生产的产地环境、生产技术、污染控制、水土保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采收和分级、包装、标识、贮藏和运输及管理体系等方面的要求。

该标准的颁布实施为北京市的梨标准化生产及产业技术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404111】(园艺系 高照全 刘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