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园艺系教学秩序整顿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初见成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22   浏览:

近期,园艺系结合学院强化教学管理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针对学生迟到、早退、缺勤等不良现象,从10月下旬开始在系主任、书记的带领下齐抓共管,加强管理,目前已初见成效。

为更好地了解当前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园艺系组织各班学生代表进行期中教学座谈,系领导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现场给予解答,并与同学们一起探讨维护教学秩序的措施。园艺系对全体班主任每日排班分组,认真检查教学楼、高职楼园艺系学生出勤情况;当天上课教师认真填写出勤情况调查表,并将出勤情况及时反馈给辅导员及班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及时找班委了解情况,对缺勤较多的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各班积极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要求学生根据学院规定按时上下课,确保课堂纪律良好。针对大一年级各班的早操、晚自习缺勤、迟到等情况,辅导员及学生会同学每天认真检查,及时记录,并及时反馈给各班班主任,班主任对早操、晚自习出勤率低的同学进行谈话教育。

经过严格检查、认真记录、及时处理、耐心做学生的思想工作,目前园艺系学生迟到现象明显减少,出勤率显著提高,学生课堂纪律良好。

【211140】(园艺系 刘宪东 赵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