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信息技术系学生在全国智慧农业虚拟仿真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

2020年11月1日,我院信息技术系边玉超、解菁两位老师带领物联1811班19名学生参加了“2020年第一届全国智慧农业虚拟仿真创新设计大赛-农业物联网项目规划与实施”赛项,其中梁瑞涵、孙海龙同学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柯姆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共计50所院校、997名学生参与此次比赛。大赛通过B站全网视频直播,并在钉钉群同步进行文字直播,线下线上数千人参与。

两位老师给参赛学生进行了两个多月的赛前指导,大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通过虚拟仿真软件完成农业物联网系统的硬件搭建和控制软件设计。通过这次大赛,学生们对物联网、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智慧农业行业的应用推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强化了学生逻辑分析与策略设计能力,激发了学习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教赛结合目的。

(信息技术系 解菁 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