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课堂磨练展风采,观摩交流促成长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构建“三有课堂”为目标,信息技术系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继曹旻罡老师成功主讲硬件类课程观摩课之后,2021年4月13日下午,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胡艳老师在第二机房,为大家主讲一次软件类课程的观摩课。

胡艳老师在接到本次观摩课任务之后,潜心研究教材,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本次授课内容是《平面设计与制作》课程中的“消失点滤镜的使用”,该课程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专业核心课。

课堂上胡艳老师本着"以生为本,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的思想,采用任务驱动+理实一体化教学方式,结合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向讲解“消失点”,让抽象的概念变得浅显易懂。同时通过“一平三端”的课前预习与课堂讲解相结合,课堂练习+课后作业结合,让学生从“了解概念”到“掌握技能”,最后到“实际应用”。

观摩课结束后,听课教师对本次听课认真评课,系主任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根据教师观摩课内容查找自身授课中不足之处,差缺补漏;要认真吸收教师观摩课中精华内容,对重点内容进行反思;要虚心学习,仔细思考如何能为学生带来更好的授课内容,如何更好为专业可持续发展服务。

本次教师观摩活动为全体教师的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也对提高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从而为提高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技术系 刘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