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农教育

 

   201935日,实验实训中心(学农基地)召开教师培训会,来自各个系部150余名学农授课教师和50余名学生助理参加了培训会。副院长李俊英参会,实验实训中心(学农基地)副主任崔宝发主持会议。

首先,潘丽平、李军辉、杨建青老师分别结合在学农授课过程中的经验进行分享。

随后,副院长李俊英对参与学农教育项目的各位老师和学生助理表示衷心的感谢,也传达了劳动教育交流研讨会上的信息,学农教育项目将在北京市全面实施,将引入更多的机制来推动学农教育工作的开展,下一步将劳动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劳动育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道德修养,让学生感受到崇高的劳动精神;构建劳动素养培育机制,完善培育体系;密切结合教育改革新要求,提升劳动教育质量。

副院长李俊英与学农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她认为授课教师应该精心准备和设计,提高认识,在课程设计中,把知识、品德、能力等教育融为一体;在学农教育过程中确保安全;今后要在课程开发上下功夫,多总结、多交流,找到适合学农的授课方法。

最后,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刘玺儒老师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解读了中学生心理、行为特点,为学农授课教师和学农助理更好地开展学农活动提供了帮助。

 

                                              

(学农基地  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