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农教育

北京市第三十九中学 校长 周子军

与其说是学农,不如说是学生活!丰富多彩的课程是生活的浓缩,集中一周的实践是生活的体验。本次活动可以说是青年学子学会生活、追逐幸福的一种行动!热爱劳动是一种素质,学会劳动是一种能力!“如果能成功地选择劳动,并把自己的全部精神灌注到它里面去,那么幸福就会找到你”。以劳育人,影响一生!愿三十九中学子把“德优、智达、身心壮;感恩、自强、勇担当”的特质彰显与完善在本次活动中。

 

北京市育才学校 何弋副校长

五天的学农给了我们一个崭新的课堂,让我们体验到了农耕生活的艰辛与乐趣。五天的学农给了我们一次心灵的洗礼,让我们的人生留下了绚烂的一笔, 同学们通过劳动增长了动手能力,增进了彼此友谊,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将在学农之旅中所练就的坚毅融入到今后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之中,让我们秉承学农的激情,在学习中启智,在体验中扬长,去努力追寻自己人生的梦想!做最好的育才人!

  

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德育副校长 赵秀利

走进田野,经受阳光的炙烤;拥抱自然,迎接风雨的洗礼;耕读并剂,享受生活的砥砺;陇亩躬行,聆听大地的歌吟。我们挥洒汗水,让汗水带来成长,我播种希望,让希望伴着青春飞扬!同学们,相信短短几天的学农实践,将使你们稚嫩的翅膀变得更加坚强有力,你们将用辛勤的劳动换来人生中一份宝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