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畜牧兽医(运动马驯养与疾病防治)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围绕马兽医、马术教练2个职业方向,培养出符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养马育马专业人才,培养能较熟练地从事运动马兽医服务、修蹄订蹄、马房管理等方面急需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出具备运动马驯导、调教技能以及骑乘教练水平并达到认证标准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马术俱乐部技术人员,包括兽医、修蹄钉蹄工、配种员、马房管理人员;马术俱乐部驯导调教师和骑乘教练;相关马术专业院校的教师;与马专业相关研究团队的科研助理以及马文化传播者;动物医学相关单位。

于得水,2016年毕业,在校期间担任矮马驯养工作,现为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马术教练,考取了北京马术协会中一级马术教练、北京市马术协会青少年考级考官。

张伟平,2017年毕业,在校期间担任矮马驯养工作,现为美联众合爱马动物医院马兽医,擅长麻醉、影像诊断、人工授精操作,精通马匹运动医学和内科疾病诊疗;北京马协障碍赛三级裁判。

主要课程

马匹保健与护理、马兽医基础、马病诊疗、修蹄钉蹄、马房管理、平地骑乘、马匹调教。

师资队伍

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15人,其中博士7人,副教授或高级教练8人,均有企业一线生产技能、生产管理等工作经验,同时拥有丰富的驯马骑乘、熟练的马兽医操作技能,承担着相应的马相关课程,教学经验丰富,在行业中拥有很高的声誉。


实训基地

场地建设:目前学校提供的场地、场馆等初期基础设施已完成修缮,室内、室外场地和调教场地2830㎡已经投入使用,二期将建成满足国际标准的场地及标准马厩共约7500㎡。

教学马匹:企业提供教学所需全部马匹、马具,目前已经有28匹马入住马术俱乐部,供教学实践使用,二期将入住70匹。

了解专业详细情况可以关注“农职马术”微信公众号。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2019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