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验动物技术专业(医学实验技术方向)

专业特色:

l 北京市首批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建设专业

l 唯一开设本专业的高职院校

l 行业人才需求量大,毕业生供不应求

l 就业平台高,工作环境好,科研能力强,进修机会多

l 免学费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生命科学和医学发展需要,掌握医学实验技术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生命科学研究、医药研究、医学动物实验等前沿技术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动物病理、动物微生物与免疫学、动物外科与手术、细胞培养技术、分子生物学、实验动物学、基因操作技术、疾病模型制作技术等。

实践环节:

 学生外科手术实训

 

教师现场指导学生实训

 

学生参加技能大赛

 

 

课程实现“理实一体化”教学,实验实训课时占总课时的60%。校内实验实训基地有农职院实验动物中心、胚胎移植中心、动物科学实训园、动物医院等。实训室配有荧光定量PCR仪、酶标仪、倒置荧光显微镜、凝胶成像系统、CO2培养箱、彩色B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完全能够满足学生的实习实训需要。与军事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中心、北京大学实验动物部、北大医学院实验动物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部、北京通和泰达转化医学研究院等多家科研单位签署人才培养协议,为学生岗位化实习实训提供条件。学生还通过参与科研项目、技能大赛等活动提高实践技能。

就业领域:

毕业生就业方向广泛,涉及生命科学、医学、生物安全、药物研发、食品安全、农业和环境等领域。主要就业单位包括中科院、军事医学院等相关科研院所,生物医药企业和动物医院等。每位毕业生大约有4-5个岗位供选择,毕业生人数远不能满足行业技术人才的需求。部分优秀毕业生可直接专升本考入北京农学院动物医学专业本科学习,或在工作中升本读研。

师资队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包括教授1名,副教授4名;专任教师学历层次高,其中博士后1名,博士2名,硕士2名;双师型教师比例100%;教师在国家或市级学术团体/行业协会担任常务理事或理事,2名教师具有国家颁发的执业兽医师资质,1名教师被行业认证为中国兽医病理学家。教学团队连续两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指导学生在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中获得特等奖。 

 

指导学生在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中获特等奖

   

教学团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二等奖

   

部分毕业生介绍

邓然,实动专业2012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实验动物研究所比较医学中心,基因与发育实验室高级技师,中级职称

 

王凯悦,实动2013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科研助理

吴亚东,实动2013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北京迈迪思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实验室主管

王其冉,实动2013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北京美联众合伴侣动物医院,执业兽医师

屈文娜,实动专业2015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北京维通利华实验动物技术有限公司,科研助理

张心月,实动专业2016届毕业生,现就职于阜外医院心血管国家重点实验室,技师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2019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畜牧兽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