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动物医学专业简介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是全国教育教学资源50强,服务贡献50强学院,动物医学专业为学院重点专业,2018年动物医学专业被遴选为北京市职业院校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建设专业。北京农职院动物医学专业关爱动物健康,护佑人类健康!北京农职院动物医学专业是培养动物医生的沃土,是成就执业兽医师的摇篮!

专业宣传片

专业目标

培养具备动物疾病诊治、疫病防控和动物卫生监督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动物医学专业经多年努力构建起了 “容量大、门类多、面向广、兴趣激活点多、特色突出”的岗位化课程体系。主要课程为:动物病理、动物药理、动物外科、动物产科、动物寄生虫、动物内科、临床诊断、宠物疾病诊治、牛病防治、禽病防治、猪病防治、马病防治、鱼病防治、龟病防治、羊病防治、动物卫生检验、兽医法规等。

实践实训

本专业实验实训条件完备,校内实训基地有教学动物医院、教学牧场和马术俱乐部等。实验室配备彩色B超、全自动生化仪、动物呼吸麻醉机等先进的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实验实训课时占总课时的60%,学生毕业可获得高级动物疾病防治员证书、高级动物检疫员证书等高级技能证书。

 

 

2009年动物医学专业张磊同学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农业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动物外科手术项目特等奖;2017年动物医学专业刘嘉璇同学在全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骨科决赛中获二等奖;2016年动医专业姜聪同学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鸡新城疫抗体测定项目”获二等奖,获第四届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动物防疫员比赛第一名;2018年动医专业毕业生张强同学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农业行业职业(家畜繁殖员)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2018年动物医学专业杨苗苗同学或全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特等奖。

2014年至今,动医专业学生连续四年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获二等奖、三等奖,获市级多项技能大赛奖项。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除部分同学可继续升入本科继续学习之外,还可考取国家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从事小动物临床疾病的诊疗服务工作,也可以到京津冀及全国著名畜牧集团养殖场工作。就业单位主要包括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北京及全国各地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都机场海关动物检疫处、、中国医学科学院动物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动物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农业部饲料工业中心、农业部兽药残留检测中心、农业部重点实验室、首农集团、中国牧工商集团公司、北京各区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宠物医院(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北京观赏宠物医院、美联众合宠物医院及全心全意宠物医院)等。

                                             

              

       张磊,动医2010届毕业生,北京全心全意连锁动物医院院长,北京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理事。

           郭虹彩,动医2018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育重点实验室。

师资力量

现有9名教师,均为双师型,具有国家执业兽医师资质,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4名、讲师3名,博士3名、硕士3名,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1名,北京市奶牛创新团队疾病防治岗位专家1名,北京市政协委员1名,享受国务员特殊津贴专家1名。同时,还拥有一支技术过硬的实验师和行业专家外聘师资资源。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8-2019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