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6-21 点击数:

各党总支、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将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举行纪念建党95周年庆祝表彰大会暨“我身边的勤廉榜样”主题演讲比赛。院党委定于7月1日下午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庆祝表彰大会暨“我身边的勤廉榜样”主题演讲比赛。大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第二部分:举行“我身边的勤廉榜样”主题演讲比赛。

2.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根据市委组织部部署,在“七一”前夕,在全院党员中要组织开展 “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捐款上缴市慈善协会。

3.集中安排一次党课。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七一”前后,集中安排一讲党课。党员院级领导干部要在所在党支部、分管单位、联系点党支部讲党课。鼓励各总支、支部负责人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形式,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4.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七一”以后,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党员开展一次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要从党员的思想实际出发,通过组织参观学习、观看教育影片、社会实践、科技下乡、结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等形式,对党员进行党史教育、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首善意识,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主题党日活动既可以以党总支为单位,也可以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组织。

5.开展一次廉政专题讲座。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7月上旬,学院组织一次廉政专题讲座,提高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牢筑反腐防腐的思想防线。

6.开展慰问优秀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在“七一”前,市委将慰问优秀党员和困难党员。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在广大群众中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是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的积极性,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2.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基层党组织要将系列活动与促进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突出重点,讲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做到活动开展与工作推进两不误、两促进。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院内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活动的开展情况,对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实效显著的活动进行重点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各党总支要将活动开展情况于7月8日前报组织人事处。

联系人:王立娟 联系电话:625

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6年6月21日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