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之征文、演讲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15-03-30 点击数:

一、指导思想

为配合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搭建和丰富学生职业道德情愫培养的平台,提高广大学生的写作和演讲水平,增强语言表达能力,中心定于在学院范围内开展征文、演讲比赛,围绕贴近学生自身学习和生活、紧跟时代的线路,贯彻学院提出的诚信理念培养的工作思路,并旨在通过比赛的广泛开展,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推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素质教育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团委

协办单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会、院学生会学习部、学生通讯社

三、活动要求

本项活动分为征文、演讲两部分举行。

四、参赛人员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四个校区全体学生。

五、活动原则

人人参与、班班组织

六、活动流程

初赛:3-5月份,各系部及分院为参赛单位,组织本单位学生积极参加征文、演讲活动内部初赛,主题自定,做到班班参加,人人参与。

决赛:

征文类:各单位选送初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参加学院决赛,每单位提交五篇作品电子版稿件。作品要求紧密联系个人实际,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语言平实,观点正确,措辞得体,表达真情实感,不说套话、空话、假话,字数不超过4000字。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15年5月26日。

演讲类:各单位通过初赛评选出一名优秀选手进入学院总决赛,决赛前一个月,主办方下发决赛演讲题目,各参赛选手自行准备稿件。演讲者可以不是作者本人,可依据演讲需要,对原稿适度修改。时间不得超过6分钟。

(特别注明:本次演讲活动的参赛选手不可使用背景音乐)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80358899-539

学生素质教育指导中心 团委

2015年3月27日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