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组织重点资助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3-26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2015年北京市社科联社会组织重点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则

1.为培育和促进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市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发挥繁荣学术、服务首都的功能,特面向市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实施重点资助项目。

2.重点资助项目工作,由市社科联学会管理部、学术活动部、科研工作部、社科普及部和社科基金管理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开展一次。

3.重点资助项目包括:学术前沿论坛、决策咨询课题、公益科普讲座和学术成果出版(学术专著、学术论文集、社科普及读物)。申请的重点资助项目,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以创新为基本出发点,关注首都发展所面临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具体项目可参考附件中申报指南(详见附件)。

4.重点资助项目成果公开宣传或出版时,须标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组织重点资助项目”字样。

二、申报条件

1.凡连续两年年检合格并能提供本组织正规发票的市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均可按照本办法申报重点资助项目。可由一个社会组织单独申报,也可以多个社会组织联合申报。

2.承担市社科联重点资助项目未结项的社会组织,不得再行申报。

3.省部级以上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三、申报程序

1.申请重点资助项目,需填写《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组织重点资助项目申请书》(见附件),纸质版(1份)提交科研处由科研处负责提交至市社科联,同时发送电子版到科研处科研管理科。

2.市社科联常委会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决策研究工作委员会、社科普及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社科理论著作出版基金管理小组分别负责不同类型重点资助项目的评审工作。评审通过的重点资助项目,要经过一周的网络公示,没有异议的方可立项。

四、资助经费

1.学术前沿论坛资助经费为1-3万元;决策咨询课题资助经费为15万元;学术专著、学术论文集和社科普及读物资助经费为3-5万元;公益科普讲座资助经费每年为1-2.4万元(每场讲座资助2000元)。

2.项目经费应当专款专用,使用范围、具体规定、拨付方式详见《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组织重点资助项目申请书》。

五、项目管理

1.获得重点资助项目的社会组织应严格遵守申请书约定。对于无正当理由不履行或者不按规定履行申请书约定的,市社科联将予以公开通报,并追回资助款。

2.各类重点资助项目结项要求,详见各类《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组织重点资助项目申请书》。

六、项目申报截止时间

项目申请书报送日期为2015年4月2日中午12:00前,逾期不予受理。

请各有关系、部、分院认真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申报,并将项目申报材料按时报送科研处。

联系人:王秀清 田锦 联系电话:80358899-768

特此通知

科研处

2015年3月26日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