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之首都青创微店创业比赛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15-03-19 点击数: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青创系(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北京睿宇灵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了“首都青创微店创业大赛”,给具有创业创新精神的青年大学生提供创业机会和平台。为了激发我院学生的创业热情,培育创业意识和能力,学院学生素质教育指导中心举办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首都青创微店创业比赛。比赛以合体比赛形式进行,参赛者可以享受青创公司和学院的双重奖励,具体方案如下:

一、比赛背景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以此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实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这充分显示出政府对创业和创新的重视,以及创业和创新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二、比赛主题

大赛以“少年强则国强”为主题,通过最简单、零门槛、一部智能手机就可参与的微店创业大赛吸引和支持优秀青年积极创业。

三、组织机构

承办单位:团委、招生就业处、畜牧兽医系

协办单位:畜牧兽医系学生会

四、比赛特色

1.实战演练,数据考核。本大赛直接以微店三个月的经营数据为考核标准,评选出销售量、销售额、好评的金奖。不设海选、复赛、决赛等机制,参赛选手再也不用游走于各个赛场,也不用再把大部分时间用于准备创业计划书。

2.零门槛,零投入。只需要利用自己手中的智能手机下载一个APP(微店:下载地址为www.weidian.com)就可以进行创业,前期有关于微店运营的专业指导,人人都可以掌握,零门槛;运营微店不需要任何费用,同时所需要出售的产品,与厂家合作,参赛者手中不会压货,零投入。

3.产品推介,自主选择。参赛选手可以自主选择微店主营产品,自己寻找(向主办方申请,通过产品审核)或者从主办方提供的产品中选择。为了增加大家对于产品的了解,主办方在比赛开始前会组织多场产品推介会,由各产品负责人到现场为大家介绍产品相关信息。

五、参赛条件及流程

1.参赛对象:全体在册学生。

2.报名方式及流程(见附件)

六、联系方式

团委:黄老师,80358899-539

畜牧兽医系:沈老师,80358899-783

团委公众微信

睿宇灵时公众微信

注明:睿宇灵时微信公众平台已经过微信认证,请放心填写报名信息,官方工作人员将于报名信息提交3日内电话直接联系各参赛队长。

学生素质教育指导中心

团委 畜牧兽医系

2015年3月19日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