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叙三农故事,传承“三农”担当——牧医系组织师生采访退休老党员郭秀山教授

作者: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531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畜牧兽医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师生采访退休老党员郭秀山教授,以身边的榜样激励师生踔厉奋进,不负韶华。

作为一名50后,郭教授一生丰富的人生经历与国家命运和时代发展紧密相连。他当过知青,上过大学,做过技术员,干过企业管理,最终又回到大学教书。虽然辗转多个单位,但郭教授从未离开过三农,总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每一份工作、每一个角色中,并成为其中的佼佼者,把一辈子奉献给了三农事业。

在郭教授娓娓道来的人生经历中,结合专业知识以问代教,就专业发展、就业方向、理想追求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明的思政课程,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郭教授对三农事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郭教授激励同学们,在新征程里,树立远大理想,坚持不懈追求,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与三农事业共同进步,在乡村振兴、三农服务中绽放属于自己的风采。

采访最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沈杰老师在总结中勉励同学们以郭秀山教授为榜样,学习“自找苦吃”精神,扎实提高专业能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畜牧兽医系 石亚星)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