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大赛特等奖获奖选手杨苗苗完成台湾修学

作者:曹授俊 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骨科大赛特等奖获奖选手杨苗苗完成台湾修学

201885—811日,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决赛2018骨科专赛特等奖获奖选手畜牧兽医系杨苗苗同学开启了为期7天的台湾修学之旅。

在台湾期间,了解了全国动物医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医院的分布、管理、内部布局等以及专科医院的基本情况。在跟岗学习期间了解了医师、助理和前台的基本工作。在这期间了解了在拍X光时分段与不分段拍对影像的影响以及在拍CT时动物没有麻醉对影像的影响。学习了急诊的基本知识,了解了急诊的救治原则。在学习过程中参观了多例手术,从术前的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术中的无菌操作和娴熟的操作技术到手术结束手术台整理和动物的护理,整个过程快速而不慌乱的反复进行,医师和助理紧密配合,使得手术可以顺利完成。

通过台湾修学活动,杨苗苗同学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动物医院的认知,体会到自己距离一个合格的兽医师还有好长的路需要走,决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好好学习,不断积累知识为以后的道路打好基础。

  畜牧兽医系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