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在假期社会调研中使学生受教育、长才干

作者: 时间:2012-02-23 点击数:

寒假期间,畜牧兽医系在大一、大二学生中部署安排假期社会调研活动,促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本次活动以“感知我身边的社会”为主题,要求学生对社会民生热点问题或家乡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并撰写调查报告和项目策划书。近日,各班正在收集学生社会调研报告,并将筛选出部分优秀成果进行汇报展示。

为深入了解调研活动开展情况,畜牧兽医系又分别于2月20日、21日召开了学生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刘洪超同志在会上与动医1111、牧医1111等班级的35名同学一一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调研的感受和收获。他对大家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开阔的眼界和务实的精神积极为家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的调研题材十分丰富,其中,来自陕西延安的韩侯宁同学对家乡的土豆滞销、养殖条件落后、交通闭塞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甘肃庆阳的蒋大帅同学对当地的农村合作医疗问题进行了研究,北京顺义的高路岩同学对本村的养殖户收入情况进行了调查,甘肃平凉的李亮亮同学对乡村学校合并问题进行了分析,云南金平的罗新巧同学则关注了当地农民的收入构成情况,山东济宁的王祥芹同学总结了自己假期勤工俭学的体会和感悟等等。

畜牧兽医系还通过座谈会了解了同学们对学生教育管理和学校学习生活环境的意见建议。

【202041】(畜牧兽医系 沈杰)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