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效禽企业有限公司大信基地种鸡场技术服务

作者:曹金元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北京农效禽企业有限公司大信种鸡场是一个父母代种鸡场,现饲养一批种鸡5万套,品种有罗曼褐和罗曼灰,自从种鸡120日龄开产后,鸡只出现零星死亡,随着日龄的增大,死亡逐渐增多,到一个月左右达到日死亡率高峰,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公司负责人与牧医系教授曹金元联系沟通,因病情复杂,需要进行现场诊断,必要时要进行实验室诊断。

20201118日,曹金元老师带领牧医系教师王振玲和张浩一同冒雨前往种鸡场,在仔细询问技术人员和查阅饲养记录的基础上,到鸡舍鸡进行了临床观察,挑选症状典型的病鸡进行了解剖诊断断,得出了初步的诊断并提出了治疗方案。为进一步确诊和保证治疗效果以及制定合理的预防措施,采集病料带回实验室进行细菌学诊断。

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一周后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10天后恢复正常,为公司避免的更大的经济损失。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