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系教师在房山区开展冬季动物疾病防控技术培训

作者:蔡泽川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1015日,畜牧兽医系蔡泽川副教授和孙健副教授应房山区农业农村局的邀请,在北京德宝温泉会议中心为房山区养殖场(户)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冬季动物疫病防治专题技术培训。

在培训中,蔡泽川副教授作了“家禽冬季疾病防控”专项技术培训,孙健副教授作了“冬季奶牛疫病综合防控”专项技术培训。两位老师根据冬季低温寒冷季节特点、结合冬季细菌、病毒的流行病学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冬季低温寒冷对动物带来的不利因素及对动物的危害,并就动物疫病的流行病学特征,发病原因、临床特征和综合防治措施等问题进行详细地讲解;并在现场进行互动答疑环节,针对性地解答了动物养殖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

来自房山区80名家禽养殖场(户)的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他们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他们认为技术实用、针对性强,易学易懂,感觉受益匪浅。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