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医疗技术专业简介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发展历史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宠物医疗技术专业成立于2007年,原称为“宠物养护与疫病防治”专业,2020年正式更名为“宠物医疗技术”专业。经过近10年的发展,宠物医疗技术专业已成为学院在校学生最多、师资力量最强大、硬件设施最先进的特色优势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北京市专业创新团队,北京市骨干专业群,是北京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师资力量

目前,专业专职教师9名,专职实验指导教师2名,全体教师均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博士2名)。所有专业教师均具有执业兽医、宠物美容师、宠物驯导师资格证书,长期从事一线临床工作,其中6人为北京市执业兽医继续教育讲师,4人被评为北京市“杰出青年兽医”,3人获得“行业特殊贡献奖”,1人被评为“北京市职教名师”,3人次获得北京市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硬件设施

为了满足教学需要,专业拥有校内实训基地2处:动物驯养中心和教学动物医院。其中教学动物医院占地约700平米,设有3个住院部,2个大型化验室、1个专业美容教室、1个大型的专业手术室以及诊室、免疫室、美容室、超声检查室、X光室、治疗区等完善的诊疗区域。同时,医院内拥有干湿生化仪、湿式生化仪、全自动血球仪、血气分析仪、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数字化X线机、心电图仪、胃肠内窥镜系统、腹腔镜系统、全套骨科器械、多功能呼吸麻醉机等一流的诊疗设备,可以满足日常诊疗、常规教学、实习实验等多种功能。此外,专业分别于北京市近100家动物医院达成合作协议,成为宠物医疗技术专业校外实训基地,承担学生期末教学实习和毕业实习。

    

5F0E7

 

   主干课程

宠物医疗技术专业主要开设4类专业课程,即诊疗技术类课程、宠物美容类课程、动物医院管理类课程和动物驯养类课程。其中,诊疗技术类课程是专业核心课程,主要包括宠物临床诊断、实验室诊断、宠物影像技术、宠物外科手术、宠物疾病治疗技术、中兽医基础等。

 

 

 在校学生

     至2021年12月,宠物医疗技术专业在校学生10个行政班级近400人。其中,与美联众合动物医院联盟、瑞派全国动物联盟、芭比堂动物医院联盟、全心全意动物医院联盟等企业合作率先在学院成立4个“校企合作班”。同时,针对“企业班”设立了“裕康源”奖学金,成为第一个学院二级单位独立奖学金。此外,每年会有10名左右留学生进行学习与交流。近3年先后完成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农业大学、荷兰格鲁赫斯特学院、加拿大圣力嘉学院等约50名学生的培养工作。

 

 就业方向

通过三年的学习和实践,学生熟练掌握宠物疾病诊疗技术,可以胜任动物医院门诊、化验室、手术室、X光室等岗位的工作,同时具备宠物美容、护理、训练等基础知识,初步了解动物医院管理流程,逐渐适应相关公司管培生、店长、区域经理等职位。

 

  

优秀毕业生代表

 

张海涛

2006年毕业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畜牧兽医系,20151月共同创立全心全意连锁动物医院,联合创始人,全心全意连锁动物医院副院长。

 

杨建盈

2013年毕业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畜牧兽医系宠物诊疗与疫病防治专业(现更名为宠物诊疗技术专业),毕业后就读于北京农学院,2015年获得全国执业兽医师证书成为临床医生,创建一家动物医院。

 

施展

2010年毕业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畜牧兽医系,现任连锁动物医院人事部经理,2家医院合伙人。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