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服务 > 正文

食生系参加的北京市科委项目进行年度总结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0 】

12月6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参与的北京市科委项目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进行年度工作总结,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优质抗病高产谷子种质创制与新品种联合选育”项目是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和我院共同承担的北京市科委项目,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主要负责谷子种质资源品质的鉴定,谷子基本营养品质特性、加工品质特性、特征功能性成分的分析测定,谷子的品质评价等工作,项目研究将为适合深加工和具有高品质营养健康特性的优质品种的选育提供参考依据。

当天的会议邀请刁现民、陶铁男、陈立军、王俊英、于静娟等我国谷子首席专家及北京市农业推广站、中国农业大学等相关专家指导把脉。

系主任罗红霞教授代表我院课题组分别就课题主要研究内容和目标、2016年工作研究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就此给予一致好评,一致认为课题研究进度快、工作量大、基础工作齐备,建立了相关品质特性的测定方法,为项目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612034】(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王丽 朱建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