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服务 > 正文

食生系教师参加第六届中国乳业科技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05 】

10月28日至30日,第六届中国乳业科技大会在京举行,我院与东北农业大学等七所高校共同协办会议,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师在会上作主题报告。

大会由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主办,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乳品加工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北京工商大学承办。会上,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主任罗红霞教授作为大会特约专家应邀作了题为“抗酸奶后酸化乳酸菌诱变菌株选育及其特性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针对困扰行业多年的“酸奶后酸化导致货架期缩短,酸奶销售品质下降”的行业难题,阐述了后酸化产生机理,利用硫酸二乙酯诱变技术和质子融合生物技术进行抗后酸化菌株选育,筛选得到的菌株有效抑制了后酸化作用,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乳业专家和行业企业人士的一直认可和好评。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马长路副教授应邀在青年论坛作了题为“乳制品行业现行认证技术的对比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针对目前乳制品行业正在运行的各种认证的认证主体、认证方式、认证效果进行了梳理和对比分析,提出了“让认证技术为中国乳制品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号召,得到与会专家和行业企业人士的认可。

中国乳业科技大会是中国乳业科技发展的风向标,每两年举办一次,第六届中国乳业科技大会的主题为“加强乳业科技创新,推动乳业健康发展”,此次会议共吸引来自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等38所高校和科研研究所,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飞鹤乳业有限公司等26家乳制品企业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参加。大会分设“乳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乳品行业发展论坛”、“青年论坛”和“企业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乳品行业的科技创新与发展状况展开热烈探讨,在乳酸菌发酵剂国产化、乳品加工工艺优化、乳品加工设备革新、乳业行业热点评论等领域贡献了35份精彩报告,共同把脉中国乳业科技发展方向,助推中国乳制品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611095】(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马长路 朱建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