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服务 > 正文

食生系2015年9项院级课题集中开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06 】

7月3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2015年度院级立项的9项课题进行开题论证。经系学术委员会审议论证,9项课题均顺利开题。会议由系主任罗红霞主持。

该系2015年立项的院级课题分别是:博士基金项目《四种果蔬中农残和重金属检测》;院级技术研发与示范推广基金项目《甘薯羽状斑驳病毒RT-PRC检测方法的建立》、《紫甘薯焙烤食品的研发与开发》和《玫瑰花白芍复合保健饮料的研制》;院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网纹草的快速繁殖研究》、《平菇和香菇多糖的提取》、《马铃薯全粉制备工艺的优化》、《应用水的不同饮用方式微生物及矿物质元素含量的检测研究》以及《感官检验技术在橙汁饮料中应用研究》。

会上,系学术委员会成员从课题选题目的、意义和价值,课题研究内容、方法,课题实施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并根据现阶段的课题开题要求,从规范性、应用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可行性五方面,逐一审查讨论了各课题的开题报告。系学术委员会成员同时也对项目设计、技术支持、项目实际应用及推广价值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与建议,为课题组人员下一步研究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指导。

会后,各项目负责人将根据会议形成的意见,对项目方案进行完善。

【507011】(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朱建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