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服务 > 正文

食生系承担的《优良乳酸菌分离鉴定及其复合菌粉制剂研发》项目开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3-30 】

3月20日下午,由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师王建主持的北京市教委科技计划面上项目《优良乳酸菌分离鉴定及其复合菌粉制剂研发》(项目编号KM201512448007)进行开题汇报。来自北京农学院、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以及北京稻香村集团的校外专家,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主任罗红霞教授和部分项目成员参加会议。

该项目将主要从青贮饲料中分离乳酸菌,对其特性及培养条件进行优化,选取发酵性能优良的菌株进行复配并冷冻干燥制粉,通过制成复合菌粉克服传统单菌种制剂性能单一、协同作用差、作用效果慢等缺点,探索形成多用途复合乳酸菌粉的高效制备工艺,为复合乳酸菌粉制剂在食品和畜禽业的应用提供参考依据。

【503130】(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