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服务 > 正文

食生系8项2014年院级课题集中开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20 】

近期,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集中进行了8项2014年院级课题的开题工作。

此次开题的8个项目包括6项院级技术类项目和2项博士基金项目,分别是李淑荣主持的《小麦加工制品中赭曲霉毒素检测和控制技术的研究》、刘小飞主持的《酸奶冰激淋的加工工艺研究及品质安全检测》、杨新建主持的《花生粕抗氧化肽固态发酵生产技术的研究》、段丽丽主持的《食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迁移研究》、王辉主持的《柿子营养成分分析及脱涩工艺研究与示范》、田锦主持的《北京鸭多杀性巴氏杆菌分离鉴定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句荣辉主持的《油炸食品中丙烯酰胺单克隆抗体的研制》以及王伟青主持的《甘薯根腐病及拮抗菌分离鉴定以及防治研究与推广》。

评审专家组成员包括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产品加工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沈瑾、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成涛教授、北京市营养员研究所所长李东教授、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红星教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研究员张泓,开题会由系主任罗红霞教授主持。

会上,各项目主持人就项目研究目的意义、研究内容、实施方案、重难点及创新点、计划进度、人员分工、预期成果及经费支出预算等作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针对研究思路、方法和手段进行了点评,同时也对项目设计、技术支持、项目实际应用及推广价值等存在的问题做了提问,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与建议,为课题组人员下一步研究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指导。

会后,各项目负责人将根据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对项目方案进行完善。

【411093】(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杨新建 朱建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