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服务 > 正文

食生系教师承担的食用菌“菜篮子”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9-29 】

9月28日,由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教师承担的学院服务首都“菜篮子”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工程项目——食用菌标准化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组一行4人第5次走进服务企业北京桃山月亮湖种养殖合作社开展技术服务。

本次技术服务从合作社的食用菌制种室、制棒车间、培养室、生产大棚到产品贮存室进行了全面调研。项目组对合作社生产中的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环境调控、菌种生活力弱、出菇不理想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随后,项目组查看了上半年对合作社标准化生产的标识和功能区划等工作的进展情况,经过项目的与合作社的共同努力,合作社的制种、制棒、培菌、生产、包装与贮藏等环节标准化程度有了明显提高,为生产高产、优质、安全的食用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最后,项目组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研讨,重点研讨了如何借助合作新成立的“技术服务研发中心”进行合作研发,从而提升合作社的技术水平,示范与带动农户发家致富。

通过这次技术服务,校企双方商定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发挥彼此资源优势,同时就技术指导和服务、技能型人才培养、顶岗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合作计划,为日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桃山月亮湖种养殖合作社位于怀柔区庙城镇,成立于2009年,工商正式注册社员150人,注册资金494.35万元,占地面积600亩。在带动本社社员增收致富的同时安排周边剩余劳动力100人就业。

【409156】(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施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