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食生系营养与检测专业开展微课设计技巧专题教研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26 】

5月19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开展微课设计技巧专题教研活动。系主任罗红霞、副主任迟全勃以及学院教育研究督导室王士平教授等参加活动,与该专业骨干教师共同探讨微课设计。

活动中,教师们首先认真学习了学院信息化教学微课设计大赛代表性的获奖作品,随后针对微课设计中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微课设计模式、微课制作软件工具等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每位专业教师结合自己的参赛微课和主讲课程,总结了在微课制作方面的不足及改进方向,汲取了优秀微课设计的经验。

罗红霞教授、王士平教授分别就微课设计内容选取、微课设计方法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微课是针对特定的目标人群、传递特定的知识内容的,其内容选取要有针对性、适用性,体现行动导向教学;微课包括了课程导入、任务获取、信息采集等完整的教学过程,仍需体现知识及技能的系统性和全面性。

本次教研活动帮助教师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微课设计技巧,为该专业推进微课程研究与实践奠定了良好基础。

【505112】(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