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食生系组织校外综合实训班级进行总结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10 】

近期,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绿检1311班在教室召开了“校外综合实训总结交流会”,系党总支书记陈丽清、系副主任迟全勃以及绿检专业教师、学办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10月中旬至11中旬,根据绿检专业教学安排,2013级全体学生在专业教师及企业骨干的指导下,分别在北京盛妆家化有限公司、北京绿奥蔬菜合作社、北京德瑞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食品加工和检测相关单位进行了为期四周的校外综合实训,为增强学生爱专业、爱技能、爱岗位,激发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专业学习风气,绿检1311班特举办“校外综合实训总结交流会”。

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实训的工作内容、收获与体会展开。全班共分为十个小组进行发言,同学们依次介绍了自己在不同公司、不同岗位所学到的知识和遇到的困难,感悟自身存在的欠缺和不足。同学们表示,实训锻炼了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同学们在工作中也体会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懂得了不管工作简单还是复杂,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同学们在实训中理论联系实际,直接和社会接触,学到了更多的综合技能、专业知识和为人处世技巧,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职业发展方向。

教师们也纷纷发言,表示同学们的实训交流很深入,学到的知识很丰富,感悟也很深刻。班主任迟全勃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实训为契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不要怕做小事,要甘于吃苦,勤奋学习,逐渐的积累经验。陈丽清同志肯定了班会的形式和同学们在实训中的表现,她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间,好好学习,为以后迎接机会做好准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简单的工作做到最好,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牢基础。

【412073】(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冀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