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以美食之名 感父母之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1 】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学校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政策,学生们全部在家进行网课学习,网课学习意味着同学们有了更多陪伴父母的机会。食生系食全食美社团在院团委、系团总支的支持下,社团于3月25日以线上活动的形式,向全校学生开展以“以美食知名感父母之恩”为主题的感恩父母,美食制作活动。活动旨在号召全校学生利用网课后的空余时间,为辛勤照顾我们的父母亲手做一顿饭,并记录下父母品尝时自己的感想,给父母带去一份温暖。



参与成员们在网课后的空余时间准备好了制作美食的各种原料,根据自己的想法完成了美食制作。通过同学们上传的照片可以看到,同学们制作的美食种类丰富,有考验手艺的松鼠桂鱼、红烧排骨;也有质朴的西红柿炒鸡蛋、面条等;最后还有色泽金黄,入口香甜软糯的蛋挞,最终根据专业老师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虽然烹饪手艺各不相同,但是不变的是同学们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就像最近大火的电视剧《人世间》所说的那样:草木会发芽,孩子会长大,岁月的列车,不为谁停下。父母的老去速度是和我们长大的速度成正比的,在这个疫情特殊时期,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父母,尽自己能力去反哺父母,拥有感恩之心,才能更快的成长成才。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都为父母做出了可口的饭菜,同时也感受到了父母平时为我们操劳的不易。社团活动的广泛开展,充实了学生的课余时间,发展了学生的兴趣特长,提高了学生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践行了学院的三全育人的理念,为学生成长成材保驾护航。

                                                 (食生系 东昕 葛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