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食生系组织“三严三实”第二阶段专题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28 】

9月18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组织全系党员教师举办“三严三实”第二阶段专题党课。系党总支书记陈丽清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为学院发展做贡献》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专题教育党课。

课上,陈丽清同志传达了院长杜晓林同志《严以用权,依法治校,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专题党课的主要内容,结合院系实际以及自己的思考,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交流了“三严三实”中关于“严以用权”的内涵与重大意义。她表示,“三严三实”与党的思想路线一脉相承,对于领导干部来说,严以用权无疑是一个常讲常新的话题。习近平同志对“严以用权”的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强调要正确遵循“严以用权”的路径,真正实现“严以用权”就必须敬畏权力。一个人立身处世,应当怀有一颗敬畏之心。有了敬畏之心,做人才会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有了敬畏之心,掌权才会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有了敬畏之心,才会知所避、知所守、知所止。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加强学习上作表率,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在秉公用权上作表率,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立足系部重点工作,脚踏实地,做公道人、正派人,用实际行动推动院系健康发展。

【509087】(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朱建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