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食生系认真盘点安全生产月工作,全面落实工作要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7-09 】

近期,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在学院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工作主题指导下,以“强化安全基础,保障校园运行安全”为主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7月5日,该系对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了盘点和总结,对继续做好并保持安全生产工作成果进行了部署。

会上,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我院保卫处发放的安全教育宣传片。系党总支书记陈丽清强调,师生的安全和教学秩序的稳定是系部今后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她结合学院发放的安全宣传教育片的案例,提示全系教师要提高责任意识,特别是对于学生要不断普及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科学自救和互救能力;以强化安全基础工作为抓手,切实全面提升全系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并特别要求实践指导教师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对实验室有毒有害气体药品、办公室饮水机空调和学生宿舍违规电器使用等重点安全区域,要做好安全死角和隐患的重点排查工作,对于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暑期将至,教师们要做好自身以及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思想重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近期,该系将由系领导带队依照学院安全生产月的有关要求以及制定的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对于系属辖区进行安全大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切实做到有部署、有组织、有检查、有成效,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

【307062】(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朱建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