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生系在全国高职院校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行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7 】

11月12-14日,由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职院校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大赛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直辖市的76所高职院校,226名参赛选手参赛。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派出的参赛队伍表现出色,荣获佳绩。其中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苏知洋同学、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邵紫畅同学、药品生物技术专业蓝祎哲同学分别参加了食品中农药残留检测、营养素检测、微生物检测三个赛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潘妍老师指导的苏知洋同学荣获二等奖。

全国高职院校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大赛是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领域的顶级赛事,是全国高职院校有关专业师生展示职业素养、切磋专业技能、分享教学成果的重要舞台。大赛紧紧围绕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的核心岗位,将食品行业需求以及最新的产业技术融入比赛内容,涵盖岗位技能,接轨实际应用,全面考察选手在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领域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通过此次大赛促进了学生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的提升,生动诠释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对进一步推动特色高水平食品安全专业群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