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综合职业能力,具备从事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的专业技能,适应建筑装饰工程技术设计和施工等岗位工作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主要在建筑装饰施工企业的生产一线从事工程现场施工管理、项目组织、质量验收、施工安全、材料检测、技术资料及工程造价等方面的业务工作。主要岗位是装饰工长、装饰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劳动力管理员、造价员、材料员、合同员、监理员、测量员、建筑装饰设计员、制图员。

本专业毕业生工作满年限以后可以考取国家室内设计师、国家一二级注册建造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和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

专业核心课程:

1、3d max与效果图表现:2、房屋建筑装饰构造;3、建筑装饰工程造价;4、建筑装饰设计;5、建筑装饰工程施工技术。

其中“建筑装饰工程施工技术”课程采用了“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并已对三个年级进行了实施,积累了丰富的“理实一体化”教学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师资队伍: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共有5名专任教师,“双师”比例达到100%;在职称结构方面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在学历学位结构方面具有硕士学位的4人,学士学位的1人。

“订单式”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模式:

本专业与北京弘高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具体落实了“订单式”培养和“分流式”教学模式,争取更加贴近“互联网、智能化、定制化”的建筑装饰行业企业特点,又能符合教育部提出“现代学徒制”专业建设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