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监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京津冀建筑行业,培养在工程监理企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单位,主要从事工程监理、造价咨询、施工管理等工作,具有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的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合同管理和信息与安全管理等方面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工程识图与制图、工程测量、建筑力学与建筑结构、建筑材料、建筑施工技术、工程监理概论、建筑工程造价与投资控制、建筑施工组织与进度控制、建筑工程质量控制、工程建设法规与合同管理、建设工程信息与安全管理等。

职业证书:在校内可以取得外语应用能力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工程监理员、造价员、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测量员等职业技能证书。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城建集团、北京排水集团、北京各区县水务管理处、北京燕波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方圆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职位包括监理工程师、监理员、施工员、造价员等,并可以快速升迁工程总监、总监代表、项目经理、工程部主管等职位,从事工程现场的监理、施工组织管理等工作,就业单位宽广,毕业生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