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永定河管理处签约成为学院校外实训基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17   浏览:

7月13日上午,学院与北京市永定河管理处校外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在北京市永定河管理处滞洪水库管理所举行。院长杜晓林出席活动并与管理处主任卢金忠签署协议,副院长王福海与滞洪水库管理所所长史常浩为基地揭牌。学院教务处处长崔坤、副处长崔宝发以及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科以上人员参加活动。

北京市永定河管理处滞洪水库管理所管理面积10平方公里,所辖永定河道房山段,上起南水北调调节池大宁水库,下至稻田水库和马厂水闸,此前为北京水利水电学校工程测量实训基地并已合作多年。北京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以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依托集团旗下农业工程委员会平台,以北京水利水电学校“3+2”中高职衔接合作为契机,积极促成该基地成为两校共享的校外实训基地,并最终达成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北京市永定河管理处将为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学生提供水利工程测量集中实训场所和水利工程其他实训的便利条件,基地将开展水利认知实习、水工建筑物实习及水工建筑物运行维护实习等实训项目。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将为永定河管理处提供产、学、研技术支持。

签约仪式上,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副主任高秀清介绍了校企业合作的前期准备过程;北京市永定河管理处主任卢金忠介绍了该处所管辖的范围及业务领域,特别强调学院往届毕业生已经成为市水务战线的中坚力量,希望能与我院进一步拓展合作。

杜晓林同志在致辞中肯定了职教集团在促进校企合作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指出双方作为近邻可以实现教学场所互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学院可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培训、专利技术等支持;希望通过校外实训,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预祝双方合作成功。

【507064】(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