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水建系党总支参加“长辛店1921红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7-14   浏览:

近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丰台区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红色文化基地参加“长辛店1921红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旧址位于长辛店街道长辛店铁路中学校园内。1918年夏,由华法教育会蔡元培、李石曾等人创立留法勤工俭学学习班。毛泽东曾多次到此了解留法预备班学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1919年末预备班结束,学员前往法国。现旧址为一座二层法式小楼,清水砖墙,坡屋顶,保存完好。聆听丰台区“红色文化宣讲团”宣讲员讲述的革命先驱事迹,参观二层小楼,党员们仿佛回到了百年前,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这段历史深深地印在了脑海中。

党课活动帮助党员进一步了解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毛泽东、李大钊、何长工、邓中夏、史文彬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长辛店开展革命活动和工人运动的光辉事迹,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

【607044】(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张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