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建设 > 学团活动 > 正文

学院组织2015年第三期学工人员心理技能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23   浏览:

6月18日,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邀请校外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宪老师,在南校区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为学生工作一线人员进行了2015年第三期心理技能培训。各系部、分院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学生工作人员的心理调节”为主题,围绕个体自我成长的主线,运用生动的启发性故事,为大家介绍了自我觉察、自我认知的方式方法,强调了解自我的重要性。培训过程中,刘老师带大家做了一个关于压力的意象训练,让大家切身体会意象在认识自我中的应用。在提问环节中,为大家进行了意象的一些象征性的解析。

此次培训已是心理技能系列培训的最后一期,通过三期的培训,学工人员对青少年的心理特点以及如何用心理学的眼光与学生交往有了初步的了解,刘老师强调,尤其是自我心理成长,还需要自己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注意觉察、进行自我训练。

【506092】(学生处 刘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