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服务 > 正文

水建系矿渣胶凝材料院级科研课题进入全面试验阶段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2-25   浏览:

近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教师承担的2013年度院级科研课题《矿渣胶凝材料在北京农村公路路基中的固化研究》(XY-YF-13-28)在完成前期调研和实验方案设计后,目前已进入全面试验阶段。

该课题研发的矿渣胶凝材料的主要成分是固体废弃物矿渣。高炉矿渣资源化利用,原材料成本低,可以变废为宝、减少环境污染和土地占用,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胶凝材料以NaCl代替NaOH作为激发剂,大大降低了材料成本。矿渣胶凝材料极有可能成为目前被广泛使用的混凝土的潜在“绿色”替代品。

课题所有试验工作将在北京科技大学支护与加固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完成,课题组成员将严格按照项目进度计划完成相应的研究任务。

【312161】(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刘诚斌 张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