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服务 > 正文

水建系三个科研项目推广和实施过程接受院内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4-10   浏览:

4月4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水利专业承担的1项已结科研项目示范推广效果和2项在研项目进展情况接受了学院科研处组织的检查。科研处副处长邓志峰带队进行检查。

3个项目中,杨胜敏教授承担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计划面上项目《温室微灌高效节水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目前已顺利结题,该项目曾在北京昆仑合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怀柔区桥梓镇的红莓园基地进行试验,并在该基地对温室微灌节水防堵塞集成技术进行了示范推广。检查过程中,北京昆仑合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陈首对该技术应用一年多来在水肥一体化高效实施、节水、防堵塞等方面带来的综合效益给予高度评价。

张海文老师主持的《灌溉滴头抗盐堵适应性对比研究》和韩敏琦老师主持的《滴灌灌水定额对大棚种植草莓生长及产量的影响》也在该基地完成了课题前期调研的相关内容。公司方面表示,希望在水肥一体化自动控制、土壤肥料无害化处理等方面与我院进一步展开合作。

【404028】(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杨林林 张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