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服务 > 正文

水建系教师院级课题研发的土壤固化剂实现量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6   浏览:

近日,由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教师刘诚斌主持的学院2015年度院级博士基金课题《SM剂在北京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应用研究》进展顺利,所研发的土壤固化剂实现量产。

经过前期大量室内配合比试验,课题研究最终得出了SM土壤化剂的最佳配比,实现首批量产2000公斤。下一步,量产的固化剂将应用于北京某一市政工程的土方回填,在实际工程中检验应用效果。由该课题资助的论文《Researchon Key Construction Technology of Shield Tunnel Groutingin A Beijing Metro Project》(北京某地铁工程盾构隧道注浆关键施工技术研究)已经被EI期刊录用。

【604075】(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刘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