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系建设 >> 田间学校 >> 正文

【平谷】北京天露润中草药种植基地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北京天露润中草药种植基地是前吉山村继产权制度改革后,为促进本村经济发展,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新型经济模式下的产物。该基地隶属于北京天露润中草药种植有限公司。2010年,前吉山村委会注册成立北京天露润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同年年底,成立北京天沐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建立北京天露润中草药种植基地,现有社员101户。

该基地占地110亩,主要种植品种有桔梗、黄芪、苦参、知母、丹参。基地采取“1+1+N”的管理模式,“1+1”是指一名村干部负总责,一名村民代表负责技术实施,“N”是自愿参加劳作的社员,上下协作,形成合力,共同管理。

前吉山村将充分结合当地旅游资源优势,创建“一条龙”式经营模式,深度开发中草药附加价值,以“道教养生”为主题,研发药膳、药浴、药茶、药枕及保健香系列旅游产品,探索出一条新型产业链,发展良性循环经济。